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

情境中心:英語電視廣告

經過了四週在購物中心的課程,我向主任大膽的提出一個新想法 - 電視購物廣告 (Infomercial)

這個構想充滿著許多不確定的因素,包括每位同學是否能夠上台為他們的商品做簡報,是否能自己設計台詞,是否能做出廣告的感覺。

在不斷的與主任溝通之後,我以下面三點為架構:

五分鐘的準備時間 - 已避免在45分鐘內無法準時下課
三十秒的時間介紹 - 已避免同學拖延而導致時間浪費
同學自己創造句子 - 用他們已經知道的字句,自己說服觀眾

上課時,我先給同學看美國電視購物專家 Billy Mays 的 Quick Chop 短片做引導,再讓學生自己挑選商品。Roy和我讓同學知道接下來35分鐘的流程,包括討論,練習,表演,讓他們瞭解到時間的急迫性。我和Roy 都不直接參與台詞編寫,只讓他們知道需要哪些元素,包括:產品特點,產品實用性,價格,促銷及連絡方式等... 若有不知道的字再幫他們翻譯

這對同學來說,不論是在
思考或表演上都是相當具有挑戰性。結果:沒有人怯場,沒有人不想參與,同學積極表演(不論是用認真或搞笑的方式),出奇的成功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